party 党建工作

开展“融入式”党建,营造活力和谐的团队氛围,助力企业发展。

学党史,固初心——众和为集团党支部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浏览次数:1686次 发布者:众和为

“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众和为集团党支部组织了以“学党史,喜迎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党课教育,以学习党史为契机,深入搭建交流平台,助力集团发展建设。


1.jpg


此次学党史课程由众和为集团党支部宣传委员任为老师主讲,集团党支部书记龚国强、纪检委员王文正、组织委员万小莉以及集团党员、积极分子均踊跃参与其中。


3.jpg


课程共分三个环节,分别是回顾集团党建工作,党史优秀文章分享,支部成员探讨交流。课程一开始,任为老师先总结了上半年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未来集团党建做出期许。之后任老师从《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支部工作指导》两本书中精选了两篇文章分享,正式进入了党史的学习。

《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即将成立九十二周年之际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今天,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进行回顾学习具有重要意义,不仅贯彻落实了党的思想精神,也是对党成立百年的最好庆祝。

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发展过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党员们最重要的精神财富。从这篇文章中,众和为集团党支部成员深刻体会到学习党史、国史的重大意义,深度认同党史学习的重要性。


IMG_0427_副本.jpg


接着,任老师通过《一大首聚,开天辟地》一文,带领众和为集团党支部成员回顾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过程。一大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这是近代中国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两篇文章分享完毕,每个支部成员都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积极踊跃地分享自己的感受。

其中入党34年的老党员赵志伟同志的分享令人印象深刻,他说:“入党的这些年,最重要的是不忘初心,我的目标就是在平凡的岗位做不平凡的事。感谢众和为集团给我平台,让我从基层一步一个脚印做到项目经理;很感谢每个支部干部,让我在众和为集团深深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


4.jpg


另一个在党几十年的老党员罗天海同志也分享了此刻的感受,并针对目前项目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解决思路,其他支部成员纷纷提出各自的建议,对集团今后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平安项目经理兰志君同志从最近观看的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为切入点,表达了自己对于党的赞美:“《金刚川》中最后的人桥令人震撼,无论多么艰难,共产党人从未放弃自己的理想信念。党引领人民在进步,让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这是显而易见的。”


5.jpg


最后众和为集团党支部书记龚国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龚书记先进行了自我反思,指出上半年党建工作上的不足,紧接着对此次学党史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很感谢任老师,这次党史学习令人感触颇深。我们做企业,的确应以史为鉴,只有了解过去,了解自身的问题,才能不断修整发展的方向。结合集团实际情况将党的思想贯彻到我们企业的建设中。”


6.jpg


将近两小时的课程转瞬即逝,但此次课程的收获留存在每个支部成员心中。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其过程中的艰辛与坎坷都在历史长河中铭记。众和为集团党支部学习党的历史,不仅只是为了了解历史的过程,更是为了汲取其中的力量,强大自身修养,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延续革命先辈的道路。

在“回看走过的路”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远眺前行的路”中,践行党的宗旨。众和为集团党支部将学习党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推进集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庆祝建党百年!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