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党建工作

开展“融入式”党建,营造活力和谐的团队氛围,助力企业发展。

武侯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学习小结

浏览次数:1478次 发布者:本站

       2018年4月初接到成都市武侯区簇锦街办党工委,关于武侯区组织部将组织“两新”党支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的通知。接到通知后,众和为党支部立即召集支部委员研究确定参训人员,要求结合支部成立以来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发表意见。参训人员必须通过此次专项培训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水平,为公司主营业务开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8年4月10日接到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组织部、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党校,关于召开武侯区“两新”党支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行前动员会的通知。会中组织部领导吴军对此次专项培训会进行行前动员,提出要求、对全员给予了希望,同时对此次培训的行程安排及相关保障工作进行了严密的组织安排,确保此次党建培训工作顺利圆满。


       4月15日我们武侯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学员及工作人员一共五十三人,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大学,来到这个经济高速发展、党建工作亮点纷呈的经济文化名城,参加成都市武侯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在为期一周的学习时间里,浙大为我们安排了优秀的师资力量,围绕党建工作设置了丰富的教学内容,浙大良好的教学环境,让我们渡过了一个轻松惬意而又严肃活泼的美好学习时光,区委组织的这次培训得到了学员同志的一致称赞。特别感谢武侯区直机关工委吴书记、区委组织部夏老师、区党校唐老师和班主任蔡老师的辛勤付出。通过这次在经济发达地区的培训学习,让我们对“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有了全新的认知,为今后开展党建工作找到了方法。现就我个人在这次学习中的体会总结如下:
一、 明确党建专题培训的目的和意义
       加强党的建设,对于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搞好干群关系,一定要抓住核心问题,这就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搞好干群关系,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紧紧围绕“科学发展、推进创新,和谐惠民”。把维护对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弘扬党的密切联系群众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大力发展社会生产,诚心诚意,扎扎实实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


二、 全国两会精神解读
       通过学习,使学员们了解国家的两会,从代行阶段、初创阶段、到磨合阶段、到成熟阶段这样一个发展历程。1949年9月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延续而来,1954年9月召开了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及2018年两会的主要精神解读,本次两会,修改了宪法,选举了国家领导班子,做了三个报告,推进了国务院机构改革,这些都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社会的组织结构,企业必须领会中央的两会精神,顺应时代发展。既要讲经济,更要讲政治。企业要在经济建设中,为国家缴纳税收,增加就业,发展科学技术。为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尽企业一份贡献。


三、加强党建工作,保持党的先进性
       我们党自成立以来,无论是在解放前的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中,还是在解放后的国家建设中,共产党提倡严格自律,廉洁奉公、富于理想和献身精神。从抗战时期的革命先烈到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工作,无不彰显共产党从严治党的决心。两新党组织,必须在新形势下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发挥党员的政治思想优势,为企业主及企业员工,树立良好健康的价值观、人生观。


四、创新思想,搞好企业党建,回馈社会
       1981年的十一届六中全会,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的说法,认为这个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党的十九大在深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表述,修改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发展的不平衡,贫富差距的拉大,是当前社会的不稳定的重要原因。企业党建工作的加强,既能作为党对社会工作的抓手,同时又能促进企业的发展。搞好党建,密切企业与政府的关系,使企业更好地了解政府部门的区域规划布局,促使企业长远计划主动顺应国家的大政方针,以利于企业更好发展。我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成立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开展党建工作,严格管理企业党员、加强党建学习,改善党群关系,为企业发展为社区和谐贡献力量。


五、创新思维与现代管理、新形势下企业及管理人法律风险规避与防范
       在这次培训课,聆听了浙江大学哲学系金立教授的哲学课程和法学教授周黎明的法律讲座,受益匪浅。哲学思想的学习,对党建工作者业务能力的提升有巨大帮助。利用哲学思想,在顺应时代发展,预判事物走势,主动接受新事物,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方面都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法学教授的课件,主要讲述了企业在投融资、合同签订、税务申报、商业贿赂等方面阐述了法律规定,比如为了规避税务风险,材料采购必须做到三流合一,即发票,合同、走款记录,以及材料送货清单必须相吻合。再比如支付款项,备注写明业务情况,不用现金交易,以便在发生纠纷时有充分证据。总之,企业在处理业务过程中,必须严格做到党建引领,强化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两新”党支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对于企业党建工作指出了方向,我们将不辱使命坚决落实上级党委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保质保量的完成两新党建工作。